驚魂記

2008040108:49
 
半夜家裡大門的喇吧鎖忽然嘎嘎作響..............  
 
前天睡夢中忽然菲傭急促跑到床邊叫醒阿嬤,只迷糊聽到她喘氣的說:門被打開了!!
 
Oh my Goodness!!
 
女婿女兒都到九寨溝,家裡只有阿嬤阿根和菲傭老少三人,
我覺得我全身的血液急速冰冷,拉著菲傭的手,叫她打開客廳電燈,
還好落地門是關著的,左邊的大門也是關著好好的,
她指著大門識意讓阿嬤看,這下不得了
天啊~~喇吧鎖嘎嘎作響,有人在開門要進來啊~~~
 
因家裡是密碼鎖,號碼只有(1~5)五個數字,且在門外把手上面,萬一被他按對了門就開了,
我在門內大喊是誰,沒聽到回答,只見喇吧鎖一直被轉動著.........怎麼辦!!??
菲傭往門上的洞眼望出去,她告訴我是一個白的男人在門口,而鎖一直被轉動著,
我催她快報警,只聽她機哩瓜啦很急的講電話,連續撥了好幾通,
 
阿嬤趕緊跑到書房拿了一根女婿玩的棒球棍,準備萬一他進來您阿媽跟你拼了,
這時他轉鎖的速度更快了,怎麼辦!!我也往洞眼一看,那個洋人搖搖晃晃,喔喔~~~
我告訴菲傭門外是個醉漢,大慨走錯家了,可是他一直轉動門鎖,如果真的闖進來,我們怎麼辦!!!!!!
 
忽然控控的聲音停止了,趕緊叫菲傭鎖緊所有窗戶,因家裡沒安裝鐵窗鐵門,而且又是在一樓,我也跑到窗戶掀開窗簾,看看有什麼動靜,為什麼還不見警察來呢!!!
突然有一位女生奔向我們的樓梯,聽到有談話聲,過一會兒,她攙扶著一個男人坐到門外的樓梯口,這時一輛車停到大門口,下來好幾個人,天哪~~是警察耶!!
 
阿嬤這時膽子變大了,赤著腳跑到警察面前告狀,這時又一批警察來了,住區的管理員也到了,怎麼像電影警匪片一樣,等嫌犯落網時,大批的警察人員才通通趕到.
 
警察問了許多問題,也作了筆錄,還登記我護照的ID,對我們解釋只是一場醉漢找錯家的誤會,那位洋太太拉著我的手一直說~~Sorry~~
 
這時桌上的時鐘顯示1:45,折騰了一個多小時,見阿根睡得好好的,阿嬤的手腳卻軟了............